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施工及计量与试验部分成果通过验收
2018/1/30 14:23:20    新闻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日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施工及计量与试验部分成果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华东、西北、中南、成都、贵阳、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第七、第五、第十、第十一、第十四、第十五、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水电行业勘测设计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水电总院副总工魏志远主持了本次会议,水电总院副总工兼科标部主任李仕胜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

      会议分别听取了课题牵头单位北京院关于课题研究成果《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交通工程设计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华东院《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施工组织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含导流工程设计)》、水电八局《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施工标准体系研究报告》、葛洲坝和水电七局《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材料与试验标准体系研究报告》、水科院《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计量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并围绕中国水电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国际接轨的框架和施工及计量与试验技术标准满足国际水电工程建设和我国技术标准发展的需要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各研究报告系统调研了当前国际和中国水电行业施工及计量与试验技术标准现状,系统梳理、对比分析了目前国际和中国水电行业施工及计量与试验技术标准,研究了施工及计量与试验技术标准使用情况,提出了中国水电行业施工及计量与试验技术标准与国际接轨和"走出去"的建议和工作思路,提出了国际接轨的水电行业施工及计量与试验技术标准体系。研究成果符合《关于印发工作大纲的函》(水电规科[2017]72号)、《关于印发《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建立水电技术标准体系框架和技术标准体系表(英文版)(施工组织设计、交通工程、施工方法、土建试验)启动会会议纪要》的函》(水电规施[2017]25号)和《关于印发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计量、检验检测、材料与试验)启动会会议纪要的函》(水电规科[2017]147号)的要求,成果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研究内容全面,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验收会同意该施工及计量与试验部分成果通过验收。验收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于2018年1月10日前正式提交研究报告。

主席台
会场1
会场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