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8/2/1 16:19:42    新闻来源:陕西水电学会

    2018年130日,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马海晨理事长、程文副理事长、沈兴正秘书长、刘斌等常务理事及代表共16人参会。会议由马海晨理事长主持。

    会上,马海晨理事长作了学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在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在自身建设、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事务、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会工作受到了陕西省科协表彰。报告指出了工作中仍存在专委会活动不均衡、学会在新形势下对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研究不足等问题;强调了2018年学会将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省科协的联络和对接,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事项构建互信环境,同时在治理结构调整和自身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同时注意发挥专(工)委会的作用,调动会员单位兼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会整体服务能力,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促进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兴正秘书长作了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得益于会员单位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学会财务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完成了年度会费的收缴工作,实现在省财政厅按时办理《陕西省财政票据购领证》,及时核销旧票据并顺利通过年检。2018年,学会继续本着节俭办会、合理使用经费的宗旨,确保有限的资金用于保障业务活动的正常开展。严格执行财政部《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使会计制度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学会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通报了学会关于调整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标准和优秀论文奖励标准的情况。鉴于学会新的会费标准已于2017年开始实行,经研究,决定对学会青年优秀学术论文奖励标准、优秀学生奖学金标准进行调整并开始实施, 总体原则为适当提高奖励标准。

    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会员单位常务理事和理事变更事项,待下次全体理事会议进行确认。

    会议通报了学会被省科协设立为"重点示范学会"有关情况;传达了陕西省科协《关于推进学会深化改革助力追赶超越战略的指导意见》《陕西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结合省科协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就拟设立科技进步奖和优秀会员单位/优秀专业委员会等奖项进行了说明,与会常务理事和代表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学会争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推荐资格达成了共识。(陕西水电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