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门峡水电厂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3/27 13:48:30    新闻来源:三门峡水电厂
 

32,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水电厂党委召开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黄委党组和三门峡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两手抓,不断开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薛敬平、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督察部经理孔凡权到会指导。

三门峡水电厂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厂党委围绕确定的主题,制订了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深入展开交流讨论。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充分征求基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思想,促进沟通,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出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22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明确下一步整改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由厂党委书记、厂长马红星主持,他代表厂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了2017年度对照检查,厂领导班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经过深入研究,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他带头作了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其他同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孔凡权副书记在会议点评中指出,水电厂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今后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改进方向,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薛敬平总工程师指出,水电厂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准备充分,开门见山,见人见事,查摆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紧密联系实际,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针对做好水电厂2018年的工作,他提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二要聚焦重点问题,抓住难点问题,坚持创新思维,探索新办法,运用先进的生产技术,注重电力市场交易规律的研究,努力破解发电生产难题。

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全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发电生产安全稳定。

四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先锋党支部”创建,立足实际创建特色,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五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创造新经验,开辟新途径,努力提高组织效率。强化内部管理,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马红星厂长最后表示,三门峡水电厂将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单位实际,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努力完成水电厂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刘国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