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2018/3/30 16:16:38    新闻来源: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

2016年9月28至29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勘察技术与实践”学术交流会于昆明举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第五届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土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第六届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建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华东、中南、西北、成都、贵阳、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广西电力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代表10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东升主持。

张东升秘书长汇报了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宣读了第六届地质及勘探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五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彭土标进行了讲话,对第六届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委员袁建新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进行了表态,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委员会,持续发挥专委会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本年度学术交流会共收到论文78篇,出版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五届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学术交流会论文集》。学术交流活动主要围绕水利水电勘察中测量、物探、钻探和试验的新技术和新方法,高地应力条件下地下洞室围岩稳定性分析与评价,水库区重大工程地质问题研究,地质灾害与地质风险研究,海外工程勘测理论与实践,水电勘察业务的延伸与拓展,深埋隧洞超前预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共有26位报告人做了精彩的汇报交流。与会代表还就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及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推进了工程地质勘探技术的交流与健康持续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