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六届一次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2018/3/31 18:40:10    新闻来源: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

2017年9月26至30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勘察和试验学组主办、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第一次学术交流会--“水电水利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和试验”学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第六届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建新,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寿根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华东、中南、西北、成都、贵阳、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水利部长江勘测技术研究所,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湖南宏禹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清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青海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118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水电水利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和试验,主要结合近年来高混凝土坝和当地材料坝的勘察设计、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针对混凝土骨料和砾石土心墙防渗料的地质勘察、试验和料源工程地质评价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和研讨。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委员袁建新就我国及国际上近年来天然建筑材料方面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讲话,全国勘测设计大师李文纲大师也根据我国高坝天然建筑材料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应解决方法等进行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上共有20位报告人对水电水利工程天然建筑材料方面做了精彩的汇报交流,研讨涉及问题代表性强,研讨范围涵盖全面。本年度学术交流会出版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六届地质及勘探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论文集》,共收纳了水电水利工程天然建筑材料勘察和试验方面论文53篇。研讨会后,部分代表还到瀑布沟水电站现场进行了参观考察。本次会议是一次实效性很强的学术技术交流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推进了工程地质勘探技术的交流与推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