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2018年“科技之春”宣传月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8/5/2 16:32:31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在陕西省科协举办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427日,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承办的2018年“科技之春”宣传月大型学术报告会在西安市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学会理事长马海晨、水电十五局副总经理张胜利、学会秘书长沈兴正,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部分师生,中国电建西北院、水电十五局、陕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安康水电厂、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及会员代表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电十五局科技部主任李宏伟主持。

张胜利副总经理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马海晨理事长代表学会作讲话,强调陕西水电学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为水电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水电企业和会员服务、为水电事业创新发展服务”的工作职责,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会议邀请了三位中青年专家做专题报告。西北院数字工程中心副主任杨党锋的《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BIM技术研究与应用》,系统介绍了BIM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特点、在工程设计和施工中的应用以及在EPC项目中的应用,对BIM技术的发展进行展望;西北院水利水电工程院/抽水蓄能工程院副院长朱增兵的《水库大坝水下浮潜闸门封堵技术研究及应用》,介绍了水库大坝水下浮潜闸门封堵技术的研究背景、目标和意义,主要成果和创新点,以及该技术的先进性、成果水平及工程应用案例,展望了广阔的社会效益和技术推广价值;河南华泰新材料科技公司总工程师李玉商的《轻质泡沫土应用技术报告》,解读了轻质泡沫土的概念,对轻质泡沫土的工艺流程、应用方向及可解决的技术问题进行系统而生动的讲解,分享了轻质泡沫土在建和已建项目的案例经验、施工组织方式及施工要点。

三位专家的报告贴合工程实际,参考应用价值高。参会人员与专家互动交流积极深入,有效促进了行业内专家和会员之间的交流探讨,活跃了学术交流氛围,促进了学术繁荣,效果良好。

沈兴正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对会议承办方表示感谢,肯定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的成果和意义,指出会员单位和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参与是会议成功召开的基础。表示今年省水电学会将继续开展好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希望各会员单位继续积极支持和参加,多选送优秀论文参评,助力青年人成长成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