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汉能发布移动能源公益解决方案
2018/5/9 7:05:21    新闻来源:中国能源报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07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记者何英报道:伞除了能遮阳挡雨外,又新添了发电的新功能。4月底,汉能集团推出一款基于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的新产品——汉伞,并发布了“点亮非洲”移动能源公益解决方案。

  据汉能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汉伞,是全球首款基于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多功能伞,拥有159项专利。它展开直径2.7米,重约9公斤,表面铺设一层柔性薄膜,无论晴天还是阴天均可发电。

  “汉伞的伞面下均匀分布着LED灯,充满电后可以存储4万毫安时的电量,能持续保持长达10小时的高强度夜间照明。值得一提的是,汉伞的LED灯不仅设置有开关、照明、阅读3种模式,还有电量指示,非常人性化。在伞柄上,汉伞也加入了些更加实用的设计,如设置了4个USB充电接口、可放置书本和小型电器的托盘,给手机、小家电充电都不在话下。”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全球应用产品研发总部总裁安荣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之,这是一款集离网供电、储电、夜间照明、终端充电四大功能于一身的高科技产品。”

  据了解,作为一把身负使命的伞,汉伞不仅可以遮阳、挡雨,还针对非洲孩子的学习环境,设计了强大的防风结构,在贴心设计、轻装便携的同时,也非常坚固耐用,正常使用不存在安全隐患。

  “点亮非洲”公益项目是由汉能发起,并向全世界开放的长期运营的独立项目,致力为非洲提供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我们给汉伞取名为Humbrella,这里的大写字母H不光代表Hanergy(汉能),还代表Hope(希望)。汉能非常希望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优势和移动能源应用产品的研发能力,为非洲发展,特别是在惠及广大民众福祉的领域做些事情,用汉伞点亮非洲民众的生活,用移动能源点亮非洲发展的未来。” 汉能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发布会上坦言。

  长期以来,非洲的电力缺口极大限制了其经济社会发展。据世界银行与国际能源署发布的题为《加强内部连接是非洲实现低碳未来的关键》报告显示,非洲大陆人均用电量世界最低,有8.8亿人用不上电,超10亿人无稳定用电。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表示,作为该活动的发起方,汉能将向非洲国家捐赠第一批汉伞。这批汉伞将通过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送到非洲当地的教育机构、贫困地区儿童手中。汉能同时承诺,未来每卖出一把汉伞,就捐赠一美元,用于资助公益事业。

  据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全球海外销售集团总裁吕远透露,汉伞除用于“点亮非洲”公益项目捐助外,也针对全球市场进行研发和销售,“预计汉伞的全球市场规模至少是以亿为单位的。仅全球发达地区沙滩伞的市场就达到10亿元以上,再加上庭院、咖啡厅、小区门口等的用伞市场,市场规模更是不可限量。作为移动能源解决方案,集离网供电、储电、夜间照明、终端充电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汉伞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