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超级电容+绿色照明点亮储能照明新篇章
2018/5/10 7:00:24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震宇 郑鑫 见习记者 邓恢平 报道 5月8日,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和中国照明学会在长沙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联盟理事长杨裕生、秘书长高波,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秘书长窦林平等出席,全国20多个省、市新能源照明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理事长杨裕生院士介绍说:“超级电容产业联盟将超级电容光伏路灯作为超级电容重点应用推广项目,希望通过与中国照明学会战略合作,深入沟通,共同保护知识产权,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共同推动新能源照明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超级电容光伏路灯的优越性,扩大影响,实现更有力地节能减排,造福于人民乃至全人类”。

  今年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将加速湖南省储能产业链的发展。合作机构落子长沙,将抢占我国的绿色照明高地,带动包括储能、光伏、照明装备、钢材、基建等单位产值,产业带动效应明显。

  先进储能技术与照明产业结合,为推动双方深度融合和联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洞株公路的试点示范项目,正是超级电容器作为高端储能在照明行业的应用。它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太阳能照明的技术瓶颈,在无电力开支的前提下,完全实现市电路灯的使用效果。

  洞株公路项目长沙段全部采用超级电容光伏路灯,在确保照明效果的同时,整条公路照明全年零电费,应用十年累计可节约376万度电和1519吨标煤,减排3746.8吨二氧化碳,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环境效益方面有积极的示范效应。该项目已于今年1月竣工。项目成功竣工,为超级电容器产业的发展开拓了新的应用领域,也为照明产业注入了绿色、清洁的新鲜血液。

  据悉,该项目施工单位为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超级电容器技术的研发和生产。依托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公司开创性地将超级电容器技术与传统照明行业结合,开发出颠覆性的清洁能源照明系列产品。2014年开始,该公司已在长韶娄高速公路辅路、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长沙市洞株公路等近百项高品质光伏路灯建设工程配套实施,并推广应用到北京、新疆、云南等多个省市区。

图为 长沙洞株公路项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