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张野理事长会见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
2018/5/25 11:21:5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516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与来访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启祥座谈,双方就加强往来合作、争取水电国家政策支持和研究水电未来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会上提到,华能集团是水电行业重要骨干企业,水电学会是行业重要科技学术社团,双方往来密切,在行业发展研究、标准规范编制、技术咨询和项目研究、科技成果评价和奖励、人才培养和举荐、水电科普和舆论宣传等方面均有较深入的合作和实践,成果丰硕。

就下一步努力方向,双方认为,随着水电建设逐步向西南转移,地质和气候环境更加复杂,面临诸多世界级技术难题的挑战,需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已投产的电站是否能顺利外送,从水资源综合利用作为切入点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国家生态环保理念的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对水电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重视绿色水电的建设,与环境相融相处共生,减免水电对环境的影响;水电工程建设施工是生命工程,保证建设队伍的安全,水库大坝安全和库区灾害监测预警应更加重视和加大防控力度;推进流域梯级库群联合调度,达到水资源利用最优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各方达成共识,全力推动;做好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落实党中央扶贫战略,探索贫困地区水电开发扶贫制度,更好发挥水电精准扶贫作用。

 

 

张野理事长对华能集团多年来给予水电学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学会作为行业服务平台和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广大会员和水电企业服务,做好水电宣传和未来水电发展理论研究工作,促进水电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责无旁贷。学会将会继承传统,创新发展,努力提升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希望同会员单位一起促进水电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水电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副秘书长陈东平、副秘书长张博庭,华能集团科环部主任赵毅、基建部副主任晏新春、雅江公司总经理刘勇、四川公司总经理赵明川等参加座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