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与科协同成长》征文演讲比赛通知
2018/5/28 15:29:5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决定开展“我与科协同成长”征文及演讲活动。活动通知见附件。

请各单位根据征文内容和要求,积极组织投稿,展示企业良好精神风貌,呈现水电人昂扬向上风采。

请于613日前将稿件WORD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以便统一上报科协。十分感谢各单位对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雷定演

  话:010-58382515

  箱:leidy5378@126.com

附件: 

关于举办《我与科协同成长》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科协社团党发〔201847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学会党建的新使命新任务,根据中国科协总体部署和2018年学会党建工作要点,围绕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传承,创新,发展”主题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激发各学会会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决定开展“我与科协同成长”征文及演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传承、创新、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

承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党委

三、征文对象

各全国学会会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工作者。

四、征文内容

围绕“传承、创新、发展”主题,记述与科协系统的人或事,以下选题内容供应征者撰稿时参考。

1.在党和国家领导下,科协事业发展进程中,亲历的各类重大活动、事件有关见闻;

2.与著名科学家或知名人士交往的感人故事;

3.科协组织对自己成长的影响,科协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4.在科协系统工作某件有意义或有趣的事,或某一段难忘的回忆;

5.科技工作者参与各级科协组织和各级学会有关工作的亲身感受;

6.科协系统开展的智库建设、科普和学术交流活动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材的影响事例;

7.科技工作者在教学、科研、生产第一线开展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活动中的感人事例。

五、征文体裁

通讯、特写、回忆录、随笔、散文、杂文、纪实、诗歌等体裁均可,小说、论文、总结、报告等不在征集范围之内。

六、征文要求

1.征文来稿要求系作者本人创作,内容真实,文笔流畅,不得抄袭;

2.每篇征文字数限3000字以内;

3.报送方式:各单位登录科协党建平台上报;

4.征文活动截止时间:2018615日。

七、演讲比赛:

相关演讲比赛另行通知。

八、有关事项

1.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做好稿件征集工作,各学会报送征文稿件不少于1篇,积极动员组织学会会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工作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2.活动起止时间内,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网站及微信订阅号设“我与科协同成长”征文专栏,定期登载优秀征文,承办单位和网站编辑有权在不损害原意的情况下对征文稿件进行必要的删改,征文稿件均不支付稿费。

3.征文活动设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报送征文数未完成规定数量的单位不参加优秀组织奖评选,对优秀作品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网站公布,颁发证书并将优秀作品正式出版。

联 系 人:张 

    话:010-68799029

    真:010-68799050

电子邮箱:zhangh@cmes.org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