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水电与新能源科普论坛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8/6/4 7:21:59    新闻来源: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编:刘立峰

2018年5月30日,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合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水电与新能源科普论坛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水电学会理事长张野出席活动并进行授牌。汉能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史国松致欢迎辞,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作讲话,水电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汉能集团副总裁曹阳分别作《水电新能源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科普讲座。

袁柏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将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拼搏奉献、砥砺前行寄予的殷切希望。

袁柏松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新征程,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上升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大力开发清洁可再生的水电资源,既可节约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的消耗,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又兼具防洪、灌溉、航运、供水、旅游等多种综合效益,对于推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和能源结构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截至2017年底,已投产水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年发电量约1.2万亿千瓦时,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和全球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野理事长、史国松副主席进行“水电与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由汉能集团兴建的清洁能源展示中心,运用全球最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和机械自动化模型,展示了人类能源利用的变革历程、当代社会面临的能源问题以及未来能源利用的无限可能,已成为弘扬科技、宣传环保、倡导绿色的科普教育基地。依托该中心,水电行业又增添一处创意新、内容多、质量高的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汉能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企业,长期致力于水能、太阳能发电等技术研发和投资建设,尤其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全球布局8大研发中心,员工近15000人、研发人员2000多人,申请专利3000多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