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18/6/5 19:15:58    新闻来源:甘肃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论文写作与创新科普沙龙(第1期)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个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按照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科协发【201863  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学会从5月份开始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举办为期5个月的技术讲座、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2018529日,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一行6人在常务副秘书长董开松的带领下,赴甘肃电投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第1期论文写作与创新科普沙龙。到会人员主要包括甘肃电投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以及甘肃汇能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线员工和代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科学普及和社会服务中。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节日品牌,丰富科技工作者的文化生活;二是发挥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社会主体责任,助力一线科技工作者,探讨科普论文写作方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技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活动现场首先做了《科技论文写作》知识专题科普。从科技论文分类、论文结构、如何写好科技论文、写作注意事项、论文范例5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论文撰写完成后如何投稿的问题,现场相应地做了《投稿》知识专题科普。活动设有交流互动环节,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在论文写作方面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积极提问,所有问题具有普遍性,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各位专家结合科研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1期论文写作与创新科普沙龙举办圆满成功,为后续系列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经验,在加强科技工作者联系和服务的同时,为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友好互动平台,切实体现了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培养的积极态度,对与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提高一线科技工作者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学会预计后期将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刘家峡水电厂、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碧口水力发电厂以及河西新能源场站等多个基层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沙龙活动,进一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努力在可再生能源行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