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显著
2018/6/11 10:16:59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 记者 赵雅君

  能源国际一周盘点又与您如期而至了,上周联合国总部发布《2018全球可再生能源状况报告》,报告透露出哪些能源信息?此外,阿曼将启动首个垃圾转化能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业内专家对此作何解读?将对阿曼能源发展有何影响?多个产油国能源部长举行非正式会晤,商讨哪些内容?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在智利投建太阳能电厂,该项目将对智利能源发展有何影响?尽在本周能源国际一周盘点。

  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显著  

  近日,联合国总部发布《2018全球可再生能源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总量较前一年增加了29%,达到98千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大于燃煤、天然气和核电净增装机容量的总和。同时,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52千兆瓦,也为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的增加做出重要贡献。

  报告称,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投资是对化石燃料和核能发电投资总和的两倍多。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呈现区域性集中的特点,2017年中国、欧洲和美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的近75%。然而,当以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计算时,许多发展中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比例却远高于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

  阿曼首个垃圾发电项目启动资质申请

  近日,阿曼水电采购公司(OPWP)被委托进行阿曼首个垃圾转化能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拟建项目发电能力50兆瓦,预计将在南巴提奈省的巴尔卡州建设,该地区已建立城市废物全面收集系统。可行性研究将评估这一里程碑投资的技术和财务要素,但政府的最终认可,才将推进项目前行。OPWP高级官员、规划与经济总监Brian Wood表示,政府将在今年10月份左右决定是否继续项目,年底前可能会启动申请资质(RfQ)流程。

  垃圾发电项目是OPWP未来几年基于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实施的大型发电项目组合的一部分,这一组合包括计划在Ibri,Manah和Adam实施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此外,还计划在2018-2024年期间实施三个风力发电电力项目。上述项目连同Ibri太阳能独立电站二期项目和Dhofar风力发电场,将在2024年融汇成为总计2650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多个产油国能源部长举行非正式会晤   

  近日,沙特、阿联酋、科威特、阿尔及尔、阿曼等国能源部长在科威特举行非正式会晤,讨论了当前国际市场以及原油减产协议执行情况。会后发表的声明指出,部长们一致认为,需要健康的市场条件以刺激石油工业的投资,确保稳定供应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抵消全球部分地区产量的下降。声明还号召继续支持建立实质性的伙伴关系,以便适时根据市场变化情况进行调整,维护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利益,促进全球经济健康增长。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在智利投建太阳能电厂

  近日,可再生能源公司Abengoa与Acciona公司联手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开展Cerro Dominador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二期工程。该项目唯一所有者EIG公司近期已完成7.58亿美元融资。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将达210兆瓦。数月前Abengoa已完成光伏电厂的建设,容量为100兆瓦,并于今年2月全面投产。即将修建的太阳能电厂容量将为110兆瓦,是拉美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