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水电学会2018年秘书长会议召开
2018/6/14 10:30:28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68日,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黄河水电公司召开了2018年秘书长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曹光明主持,来自会员单位的秘书长及代表共23人参加。

会上,学会副秘书长刘艳霞传达了万钢在中国科协九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8年专业委员会和省级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工作思路是: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科技三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部署要求,紧密围绕科协“传承、创新、发展”主题,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深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找准“四为服务”工作定位,立足科学发展,着力创新驱动,增强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水电科技创新进步和水电事业健康发展,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曹光明秘书长对省学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2017年省学会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指导和青海省科协领导下,在挂靠单位黄河水电公司的关怀和帮助下,在学会各会员单位和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理事会带领全体会员深化学会改革,加强学会能力提升,继续开展好区域性学术交流活动,做好清洁能源科普宣传,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增强了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学会被评为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他强调,2018年学会要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根据中国科协和青海省科协要求,在理事会层面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围绕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开展纪念活动;继续开展好区域性学术交流活动,做好清洁能源科普宣传,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学会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及自主发展能力。

与会代表广泛交流,积极为学会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学会平台作用开展好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切合实际的专题交流为会员单位服务;根据会员单位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观摩活动和承办咨询服务;《青海水力发电》期刊增加了栏目以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建议建立评审专家库和推荐通讯员以推荐和评审更多优秀论文,同时加大将优秀论文推荐至国家核心期刊的力度;鼓励会员撰写论文及借鉴兄弟学会对论文评审奖励;开展改革40周年水电发展成就征文活动;借鉴其他流域公司工作成果提升工作技能;建立工作微信群,增进联络和交流。(青海水电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