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继电保护专委会《水电站设备状态检修管理导则》标准宣贯研讨会召开
2018/6/26 16:53:3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620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业委员会、电力行业水电站自动化标委会、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在宜昌市长电学院联合举办了DL/T 1246 2013《水电站设备状态检修管理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标准宣贯和研讨会。来自电力企业、流域公司、水电厂等16家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江电力首席专家、水电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副秘书长陈小明主持。

电力行业水电站自动化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水科水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宽致欢迎辞,结合科技部、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十三五”技术标准科技创新规划》重申了电力行业水电站自动化技术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标委会主要业务领域,肯定了标委会在推动水电站自动化及控制、继电保护等专业相关技术与管理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围绕该导则宣贯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电力行业水电站自动化标委会秘书长刘晓波介绍了标准的作用、实施原则、电力行业标准化组织体系以及标准立项、编制、审查过程的有关注意事项;长江电力三峡梯调中心主任助理、成都分中心主任谢刚以标准编写组主要编写人身份,详细讲解了导则编写的背景、过程和内容;三峡电厂叶华松副总工介绍了三峡水电站设备设施状态检修实施经验,分享他对水电站采用状态检修的深刻见解,总结提炼状态检修的实施条件和内涵,强调了状态检修注意事项;溪洛渡电厂姬升阳主任师详细介绍了溪洛渡水电站设备设施状态检修管理的系统做法和实施成效,提供了一个详细的成功的水电站设备设施状态检修实施案例;长江电力技术中心诊断测试部李友平主任、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机电物资部李林部长、湖北能源清江公司隔河岩电厂季家国副厂长、武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元副总经理等介绍了各自单位在实施状态检修过程中经验收获与困难困惑。

本次会议着力宣贯普及水电厂第一项状态检修标准,加深与会人员理解标准的主要理念、架构、内容与注意事项,厘清水电厂设备状态检修有关认识、具体做法,对推动我国水电厂检修模式由传统计划逐步过渡到状态检修的改革具有积极意义。会议达到了解决问题、加深理解、增进沟通、促进交流、分享经验的预期目的。(图/陈小明 李友平 文/黄福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