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袁柏松秘书长赴河南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2018/7/9 14:38:5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73-5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一行赴河南郑州,到河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及其挂靠单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黄河勘测公司董事长、河南水电学会理事长张金良,黄河勘测公司总工、河南水电学会秘书长景来红,河南水电学会副秘书长张国芳、刘金勇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张金良董事长对袁柏松秘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黄河勘测公司既是中国水电学会理事单位,又是河南水电学会挂靠单位,全力支持学会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通过学会搭建的各个平台,公司在科研创新、科技评奖、成果评价和应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获益匪浅,对企业产学研用协调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针对社会上科学客观评价水电积极作用的声音少而“妖魔化”水电的言论甚嚣的状况,他强调,重新认识水电的重要作用、主动加强水电科普和舆论宣传是学会肩负的重要职责。

景来红秘书长简要介绍了黄河勘测公司的业务及发展情况、河南水电学会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设想,提出了学会工作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希望得到全国学会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共同为水电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更有成效地做好服务。

袁柏松秘书长对黄河勘测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对公司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工作发展表示感谢。就学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新时期发展方向,袁柏松指出,一是国家明确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进学会章程里,从源头上确保了学会管理的正确政治方向和鲜明价值导向,同时通过加强学会制度建设和财务管理,不断增强学会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二是在重大水电工程、重大专题研究、关键技术问题咨询和舆论导向等方面,要充分发挥学会平台的作用;三是全国学会要与省级学会加强交流与联系,两级学会的专业委员会间也应探索加强合作,更好地为一线工程师和设计人员创造成才条件、搭建成长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四是就河南学会“中原水力发电科技奖”等省级科技奖项影响有限、申报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将研究建立省级学会优秀成果推送全国学会"水力发电科技奖"的机制,以提高省级学会评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期间,袁柏松一行还参观了黄河勘测公司光伏电站、企业展示中心以及青年创客中心,实地考察了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旗渠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