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继电保护专委会成功举办发电机组自动化元件应用技术交流会
2018/8/20 14:30:42    新闻来源:继电保护专委会

 (/文 曾宇、王保平)

20188910日,发电机自动化元件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和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联合主办,深圳泰士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水电站自动化专家们齐聚一堂,分享交流自动化元件应用经验。

会议由长江电力首席技术专家、继电保护专委会副秘书长陈小明和专委会委员刘万景主持。与会代表96人来自37家水电厂和5家设备企业。有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向家坝电厂、溪洛渡电厂,黄河水利水电开发总公司、天生桥、雅砻江、华能澜沧江、桑江河、龙开口水电厂、福建水口发电厂、国电大渡河、乌江度、贵州乌江水电、惠州蓄能发电、国投甘肃小三峡等水电代表,另有深圳泰士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瑞达监控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机厂、东方电机厂、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等设备企业。

本次为时两天的技术交流会,重点围绕测温电阻及流量元件展开。深圳泰士特的常务副总经理安东辉、副总经理王波、研发专家颜存怀和工程师彭兴,分别作了《发电机测温系统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等4个专题报告,针对测温元件现场应用情况进行了典型分析,就油密、水密、气密、防腐、防害虫等产品创新技术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工程案例介绍了自动化产品应用、选型、安装、维护等业务;来自北京万瑞达监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万景分享了《水轮发电机流量元件选型及应用》等主题,从流量监控的测点选择、产品原理、功能和结构形式、产品安装位置、管路布置、环境条件等方面介绍了流量监控元件的工程应用经验;深圳市瑞德森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鲍友革分享了《多模态测量控制在水电自动化系统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数字型智能化、虚拟化、智慧化传感器技术前沿,以及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融合感知系统,探讨了人工智能、云平台、大数据的技术发展规划与应用前景;葛洲坝电厂的高级工程师王保平作为使用单位代表,就《大型水电站测温技术改造经验交流》主题进行了汇报,她用大量的现场图片讲述了老旧电厂改造施工隐蔽工程中的重重困难,分享了隐蔽工程实现可视工程的改进方法。

组委会为本次会议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收集整理了来自生产一线工程师们提出的二十多条现场实际工作中的代表性技术难题。与会专家们就这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技术应用,到切故障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代表获益匪浅。

自动化元件东西虽小,但元件工艺缺陷或选型不当也会引发大问题。本次技术交流会就很好的发挥了这样的桥梁作用,将水电厂用户与设计院、制造商紧密连接,从用户需求出发,开发出更加安全稳定可靠的产品,提高现场设备系统的安全可靠性,为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舞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