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党委集中观看专题片《梁家河的故事》和学习研讨纪实文学《梁家河》
2018/8/25 8:32:4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8月13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召开了2018年第四次党委会议,集中观看专题片《梁家河的故事》和学习研讨纪实文学《梁家河》。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张野主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袁柏松,学会副理事长、纪检委员郑声安以及其他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干事和成长经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和“源”。七年下乡时光,期间他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带领群众修路打井办社建店发展沼气等,以自身吃苦耐劳、冲锋在前、一心为民的品格魅力,深深打动着这个地处陕北黄土高原山沟里的小山村的人民群众,引领群众朝着美好幸福生活目标奋勇前进。他以实干赢得了群众的信服爱戴,用信念点亮了群众心头的希望之火。而梁家河的影响给习近平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记,他当国家领导人以后,中国贫困人口如何脱贫始终牵动着他的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的引领下,一场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战在神州大地上全面打响,确保在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梁家河》作为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深刻领悟书中蕴含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把握好梁家河精神的实质和精髓,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服务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学习总书记真挚为民的情怀,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政府、行业、企业和会员服务;三要学习总书记务实担当的品格,推进学会“四为服务”,加快建设具有新时代特色的现代科技社团;四要学习总书记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以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为重点的学会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高效发展的内生动力;五要学习总书记带头实干的作风,努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造中国科协领导下的优秀社团。

会议还就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水电纪念大会、八届三次理事会、西藏水电发展论坛,成立监事会,第二届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换届和委员推荐,推进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综合能力评估、星级党组织试点,组建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专业委员会等事项进行了前置审议,充分发挥好学会功能型党委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