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连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访并在学会“水电与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2018/8/29 14:20:2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82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走进爱心企业  传递公益能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在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学会“水电和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活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秘书长吴义航、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水电集团执行总裁李世东与大连理工大学到访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汉能水电集团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热情接待。

2018530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与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在位于北京的汉能控股集团公司总部的“清洁能源展示中心”挂牌成立,大连理工大学“走进爱心企业传递公益能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是学会科普基地接待的第一批老师和同学。活动内容除了金安桥水电站介绍之外,主要讲解和演示了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等新能源知识,从薄膜太阳能的五大尖端技术和强大的核心研发团队,到薄膜太阳能产品及其在日常生活、汽车、军事、航空航天等领域中的运用,师生们通过参观和体验感到十分震撼,加深了对水电和新能源以及风光水多能互补技术的认识和了解,并对我国水电和新能源的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体验活动之后,进行了“水电与新能源”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汉能水电集团执行总裁李世东对大连理工大学“走进爱心企业  传递公益能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访汉能和科普教育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潘家铮基金秘书长吴义航简要介绍了学会和我国水电发展情况,并与师生们就水电和新能源的发展前景以及汉能企业文化、就业环境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感谢学会和汉能水电集团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周密安排以及提供的热情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活动的经历将成为他们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有助于将来更好地为国家水电事业和绿色新能源的发展奉献聪明才智,此次活动也为企业和高校之间建立了紧密联系的纽带,为学会“水电与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活动提供了经验。


学会和汉能水电集团领导与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座谈

(水电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