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非洲国家领导人盛赞中国电建在非项目
2018/8/31 6:08:45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前,赞比亚、乌干达总统, 刚果(金) 总理3位非洲国家领导人相继到访中国电建在非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

  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项目建设很出色

  8月23日,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视察中国电建承建的东非地区在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卡鲁玛水电站,称赞项目建设很出色。

  总统表示,中国电建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有着丰富的水电站建设经验。五年的时间,卡鲁玛水电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负总统期待,在尼罗河畔的土地上建立起了一座堪称典范的“地下迷宫”和高耸的大坝!看到这巨大的变化,总统欣慰地说:“今天我在地下洞室见到的一切鬼斧神工,不久后将无法再看到,因为这里很快将会开始进水发电!”

  卡鲁玛水电站是乌干达在建的第一大水电站,其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目前建设已完成80%,预计今年年底,将有两台机组建设完工,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同时,该项目雇佣了6000多名当地人,占总员工比例87%。水电站建成后,每年将发电40亿千瓦时,为乌干达带来超过2亿美元收入,接近乌目前国内生产总值的1%。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展示了跨国公司的强大实力

  8月21日,赞比亚总统伦古到中国电建承建的KC45公路项目视察。总统充分肯定了项目部的各项工作,在得知新路中一大桥是由承包商和当地分包商共同修建完成时,对此感到十分高兴。

  他表示,中国电建在参与赞比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忘传授宝贵的施工经验给当地分包商,做到了“授人以鱼而且授人以渔”。他希望中国电建继续展现跨国公司的强大实力,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促进公路沿线区域经济繁荣,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百姓做出更大的贡献。

  KC45公路该项目全线全长45.5公里,扩建后将成为双向四车道高等级公路。是赞比亚工业重镇之间的交通要道,将解决两市之间的交通拥挤现状,方便当地市民出行。项目良好履约也受到了赞比亚国家电视台、时报、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刚果(金)总理布鲁诺?奇巴拉:工程施工质量非常满意

  21日中午,刚果(金)民主共和国总理奇巴拉一行来到中国电建承建的戈马体育场视察。总理对工程施工质量非常满意,并表示“我希望各方积极配合,能够加快施工,早日交付使用。”

  戈马体育场工程属于中刚“一揽子”项目。它的建设将结束戈马市长期以来没有正规体育场的历史。虽说现在正值刚果(金)埃博拉爆发期,但项目部的严格防控措施和预案,使施工丝毫未受埃博拉传染病影响,现场正常施工。

  作为中国“走出去”的领军企业,中国电建扎根非洲60余载,足迹遍布非洲50多个国家,从最初承担援外建设任务,到如今投资进入经济重要领域,充分发挥“懂水熟电”的核心能力,积极参与“三网一化”建设,深度融入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长期服务中非合作大局,先后建成了一系列造福当地、惠及长远的民生工程,带动了中国电力产业“走出去”,用一座座标志性工程传递着中非之间的深厚友谊。截至目前,中国电建在非洲41个国家设有85个境外机构;在非洲46个国家执行工程项目合同超过800份,工作范围涵盖水利、电力、交通、航运和房建等多个领域,合同总金额达到2300多亿元。(曹继东 饶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