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深切缅怀邴凤山同志
2018/8/31 9:09:1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著名的水电专家、原电力工业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原秘书长邴凤山同志因病于2018729 日在山东威海与世长辞,享年82岁,我们感到万分悲痛。

邴凤山同志193713日出生于山东威海文登市,1961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今河海大学),同年分配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后调到水利电力部工作。曾担任电力工业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和秘书长,以及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和《水电能源科学学报》主编,全国水轮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水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兼任华中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邴凤山同志1974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以律己,光明磊落,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热爱水力发电事业,长期担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在水利电力部、电力工业部科技司工作,热心科学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成果丰硕。1995年起担任水电学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和顾问,为学会和水力发电科技事业的发展努力工作、不遗余力,为全国水电科技工作者服务竭力尽心,毕生为我国水电科学技术进步和水电事业的发展辛勤耕耘、孜孜不倦,为我国水力发电事业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参加了国家科学技术从六五攻关到九五攻关电力科学技术部分发展规划的编制,并主持了电力科技攻关任务的实施;参加和主持了2000年、2010年电力工业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的编制并组织科技攻关工作;还参加了全国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全国自然科学学科发展规划、三峡工程科技发展规划等,主持编写有《现代工程数学手册》(共5卷)、《抽水蓄能电站》、《现代管理科学手册》、《随机水文学及系统分析》等技术专著,发表了《2020年中国水力发电科学和技术发展研究》等论文20余篇,参加研究的项目《最优化理论及其应用》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退休后,他仍坚持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担任国网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堪称表率。

邴凤山同志兢兢业业、淡泊名利、不计得失、廉洁从政、两袖清风的精神,和团结同志、襟怀坦荡、敬贤礼士、宽厚平易的道德风范,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水电事业发展努力奋斗。他用平凡的人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誓言,永远值得我们怀念。

(水电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