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非合作论坛 | 能源电力行业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2018/9/3 16:29:18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丨能源电力行业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谱写中非友谊新篇章!

舒印彪分别与加蓬总统、南非公企部部长会谈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加强电力能源领域合作

王大鹏 王颂

91日,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加蓬共和国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在北京与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加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同日,舒印彪与到访公司总部的南非公企部部长帕文?戈登举行会谈,共商能源合作事宜。

在与加蓬共和国总统邦戈会谈时,舒印彪向邦戈总统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成果,对邦戈总统给予公司在加蓬国家主干网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是双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开展的重要合作项目,相信中加双方以项目为契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可以开启双方合作新的篇章,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两国共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舒印彪向邦戈总统介绍了公司的最新发展成果,表示,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发挥技术和工程建设领域优势,以高质量的工程回报总统先生的信任和期望,把在加电力合作项目打造成为中国在非洲工程项目的典范,为加蓬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电力基础设施,为加蓬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贡献。

邦戈总统表示,加蓬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电力基础设施的发展壮大,加蓬共和国政府致力于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电力基础设施质量。他表示,很荣幸与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有关能源电力项目合作,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具有强大的实力,是加蓬很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反映出加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这一合作项目对于加蓬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让更多的人民使用上电力,能让更多的工业项目和投资者来到加蓬投资,促进加蓬的经济发展,期待双方在更广阔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邦戈总统还邀请舒印彪董事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加蓬,见证项目的顺利推进。

在与南非公企部部长戈登会谈时,舒印彪欢迎戈登一行的到访。他表示,中国和南非同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金砖国家等多边组织的重要成员,南非是非洲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与南非电力公司的合作,双方举办了四届中南电力技术研讨会,增进了中南两国在电力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拥有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优势,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共同开发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电力市场,为非洲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在股权、输配电项目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寻找更广泛的合作机会,对接南非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效促进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电力行业发展。

戈登对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电网统一调度、特高压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方面的情况。他说,中国电力行业在改革发展中的经验值得南非学习和借鉴,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南非在电力行业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机会,推动南非电力行业更好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舒印彪、寇伟检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保电工作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确保峰会保电万无一失

朱怡

83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检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供电保障工作,慰问参加保电的该公司干部职工,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勉励大家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副总经理韩君陪同检查。

舒印彪、寇伟先后来到天安门政治供电服务中心、人民大会堂、峰会保电重要变电站,听取保电筹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保电工作机制、供电保障系统、设备运行管理、应急处置、智能巡检、主要场馆设备供电安排等情况。

舒印彪表示

中国是非洲国家的传统友好伙伴,中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供电保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国网北京电力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保电技术方案安全可靠,工作部署细致严密,有着丰富的保电经验。舒印彪代表公司党组向全体参加保电的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舒印彪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认识保电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之又严、严阵以待,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保电工作岗位职责,重视保电工作每一个细节,做到管理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重要设备运维,加强巡视监控和运行维护,利用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保证电力可靠供应。

中国能建积极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宋旸 郑祖飞

830日上午,来华参加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马拉维共和国总统彼得?穆塔里卡一行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参观访问。中国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等陪同。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总经理丁焰章在总部接待客人一行,双方就深化友谊、加强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汪建平对彼得?穆塔里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介绍中国能建情况时说,中国能建是“世界500强”企业,能够提供从规划、设计到建设、运维的工程项目全过程服务,业务覆盖电力、水利、环保、房建、市政等多个领域。葛洲坝集团是中国能建的骨干企业,具有30多年的国际市场开拓和国际工程建设经验。他表示,非洲是中国能建重点开拓的区域市场,中国能建愿意全面参与马拉维电力、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谱写中马友谊的新篇章。

彼得?穆塔里卡感谢中国能建的热情接待。他说,电力短缺是制约马拉维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马拉维政府希望通过加大电力建设力度,提高电力生产能力,促进各个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马拉维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能建的合作,支持中国能建在马开展业务,愿意与中国能建共同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进一步深化中马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

又讯 830日下午,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在京拜会了来华参加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尼日尔共和国总统伊素福。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尼电力、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中国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会谈时在座。

汪建平对伊素福总统百忙之中接见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尼日尔政府和总统先生对中国能建的信赖,尼日尔是中国能建的重要战略市场,中国能建愿意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尼日尔电力、铁路、油气等领域规划咨询、建设投资,为尼日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伊素福对中国能建的综合实力高度认可,对葛洲坝集团在水电建设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丰富业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尼日尔正大力促进经济复苏,但电力和粮食短缺是阻碍尼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希望中国能建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尼日尔电力、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全面参与尼日尔经济发展,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