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晏志勇参加埃及总统与中资企业见面会并签署项目合作文件
2018/9/6 6:05:06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网
9月2日下午,中国电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在北京参加了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与中资企业见面会。埃及投资与国合部长、电力部长、工业与贸易部长、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外交部长等政府官员和十余家中资企业参加了见面会。

  塞西总统表示,埃及政治稳定,航运便利,经济发展,市场广大。埃及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各中资企业在埃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埃及欢迎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埃及投资兴业,并表示埃及政府将竭尽所能解决各企业在埃及投资和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见面会上,晏志勇与埃及电力部长共同见证了中国电建与埃及电力控股公司签署阿塔卡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框架性合作文件。

  见面会前,晏志勇与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进行会谈。

  宋爱国表示,随着埃及核电及新能源项目的上马,阿塔卡抽水蓄能电站已成为塞西总统及电力部最重视和最优先的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中国驻埃及使馆将予以全力支持。

  晏志勇对大使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大使馆和大使的指导下,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阿塔卡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不断拓展在埃业务,为中埃合作贡献力量。

  公司相关子企业领导陪同参会。

  中国电建自2011年进入埃及市场以来,一直积极开拓埃及工程承包市场,成就了多项精品工程。其中与美国通用电气组建联合体中标的奔赫燃机项目和吉萨北燃机项目均已竣工投产,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