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携成果参加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
2018/9/11 16:34:35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898-10日,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及环保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海绵城市团队负责人李家科教授出席在西安举办的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作为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首届国际学术盛会,本次研讨会由住建部、财政部、水利部三部委联合支持,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合作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等承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等协办,具有丰富海绵城市建设经验的国际专业协会协同参与,全面展示生态、科学、经济、可持续的海绵城市发展模式。李家科教授在大会分论坛上做了《Monitoring and Evaluation of Typical LID Facilities in Xixian New Area, Shaanxi province, China》特邀报告以及《海绵城市典型LID设施设计优化与应用研究》报告。

在我国海绵城市建设大力推进的背景下,西安理工大学围绕低影响开发(LID)雨水系统的构建开展了大量研究。在《Monitoring and Evaluation of Typical LID Facilities in Xixian New Area, Shaanxi province, China》特邀报告中,李教授介绍了西咸新区单项LID设施对雨水径流及污染的调控效果及其在黄土地区的应用可行性,包括具体的监测方法以及不同的LID设施(雨水花园、植生滞留槽、雨水渗井)的监测结果;同时利用三种模型模拟分析了不同因素对生物滞留设施水量和水质调控效果的影响等。研究成果为西咸新区海绵城市建设成效考核提供了定量依据,对典型LID设施的广泛应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海绵城市典型LID设施设计优化与应用研究》报告中,李教授针对典型LID设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介绍了生物滞留设施和人工雨水速渗设施的设计优化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生物滞留设施改良填料的研制、设计参数优化、实际运行效果监测与评估;人工速渗设施(渗井)高效填料的研制、结构设计与优化、地下水污染风险的模拟研究等。研究成果对生物滞留和雨水渗井设施的应用推广及相关基础研究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