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型水电工程EPC总承包模式下监理服务研讨
2018/9/11 16:47:48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中游河段上,是雅砻江中游河段一库七级开发的第六级,挡水建筑物采用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顶高程2102.00m,最大坝高155.00m,电站总装机容量1500MW。杨房沟水电站由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我国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第一座百万级水电站,被誉为我国水电行业“第二次鲁布革冲击”

2018626日,依托杨房沟水电站工程,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监理专委会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组织大型水电工程EPC总承包模式下监理服务研讨活动。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兼水电监理专委会主任陈东平,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吴江、联络部主任张竞,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继敏,杨房沟建设管理局(建设管理单位)、长江委监理中心?长江设计公司联合体(监理单位)和中国水电七局·华东院杨房沟总承包部(总承包单位)代表和来自国内大型水电监理企业的专家及领导参加了研讨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方代表、专家听取了参建各方工作情况介绍,杨房沟管理局对监理服务的需求和期望,监理单位的工作体会和困惑,总承包方对监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深入探讨了EPC模式下的监理服务范围、监理机构设置及职能、人员配置与素质要求、设计监理与采购管理的工作内容及措施等问题。会议审议了《大型水电工程EPC模式下监理服务导则》,并进行了分工。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方代表、专家考察了杨房沟水电站建设工地。工地秩序井然,大坝基坑开挖和高边坡支护已经完成了90%,引水发电系统主副厂房、主变洞、尾水调压室等全部开挖支护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开挖支护阶段性验收及混凝土浇筑工作。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处于可控状态。EPC模式的建设管理优势逐步显现,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建设单位瘦身,设计与施工高度融合,总承包方优化了施工资源配置,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全部受控,监理服务向设计、采购、试运行等阶段延伸,监理人员素质不断提高,监理咨询服务技术含量加大。(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水电监理分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