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施工专委会联合水电三局召开2018年技术交流暨施工现场观摩会
2018/10/15 9:11:05    新闻来源: 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09-10日,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站施工专业委员会、水电三局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水电三局技术中心、华中分公司承办的2018年技术交流暨施工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会议期间现场观摩了西安小寨海绵城市石油大学(南区)和昆明路高架桥施工现场。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水电三局、水电十五局、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西安众和市政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西北分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水电三局技术总监兼工程科技部主任李东锋主持。陕西水电学会水电站施工专委会主任、水电三局总工王鹏禹,水电三局华中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张铁飞分别致辞。王鹏禹指出,会议为学习研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搭建了良好平台,交流、总结和资源共享能够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希望相关单位积极交流技术、分享经验、加强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张铁飞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和技术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分享借鉴先进的施工技术和工艺工法,共同为促进市政建设、科技进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赴西安小寨海绵城市石油大学(南区)、昆明路高架桥施工现场等施工现场进行观摩交流。在西安石油大学南区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蓄水模块、植草沟、生态停车场、溢流井等区域,观摩团了解施工情况,听取海绵城市项目工作原理介绍,查看海绵城市项目设施立体模型;在昆明路施工现场,看到大吨位钢箱梁大跨度安装成功实施,降低了大型基础设施施工对繁华城市交通的影响,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工期,做到城市基础设施施工与交通正常运行两不误,观摩团表示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交流会上,各单位就代表性项目的优秀施工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分别进行宣讲,从小寨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到工程施工技术,从堰塞湖沉积物上高土石围堰边坡稳定分析到复杂路口大跨径钢箱梁整跨步履式顶推安装工艺,从城市复杂环境下钢梁桥架设技术交流到大跨度钢箱梁施工技术,从钢-混凝土叠合梁施工技术交流到钢管微型桩在边坡防护中的应用,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明挖法深基坑开挖支护施工技术到箱涵移动缝渗水修复等17种经验分析、技术交流课题,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

王鹏禹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交流会基本覆盖了施工全领域,分享交流了广泛丰富的技术经验,对相关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提供了积极借鉴。今后应进一步发挥学会学术平台作用、专委会专家技术优势、企业研发应用实践推动,共促行业施工技术水平和效率的持续提升。

(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