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2018/10/24 16:15:01    新闻来源: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013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工作部、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18支代表队共90名选手参与角逐。湖南省科协学会工作部部长胡为平,湖南省水电学会理事长傅胜、名誉理事长苏祥林、秘书长李蓓蓉,以及各参赛学校的相关领导和师生共130多人出席了活动。大赛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副院长蒋中明主持,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致欢迎辞,胡为平、傅胜先后发表讲话。

本次竞赛包括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现场答辩之前选手们结合作品模型向评委们现场演示作品,展示了作品的功用。在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从项目背景、方案设计、结构原理和应用前景等方面对作品作了全面介绍。评委们围绕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对作品和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选手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作品,力争应用于工程实际。

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最终18项竞赛作品获奖。《WES形溢流堰特殊消能工(双向弧形)消能效果的研究》等4项作品荣获一等奖,《一种适用于高低灌区的阶梯消能式卧管》等6项作品荣获二等奖,《一种处理黑臭水体的一体化装置》等8项作品荣获三等奖。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水能水资源综合利用”,聚焦水的利用、治理、保护、节约用水等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反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湖南省水利类高校师生的深入交流,锻炼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对引领湖南省水利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  秦卫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