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库大坝公众认知 | 40余名专家把脉“人水和谐”
2018/10/29 8:11:18    新闻来源:三峡小微

10月15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水库大坝公众认知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国际水电协会(IHA)副主席、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林初学出席论坛,来自政府部门、高校、行业和媒体的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悉

一年一度的水库大坝公众认知论坛,是中国大坝学会公众认知和公共关系工作委员会的年度重点工作,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论坛旨在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从多个角度展开探讨和解答,廓清我国公众对水电开发存在的认知误区,引导公众正确认知水库大坝的作用与作为。

本次论坛以“水库大坝与人水和谐”为主题,会上多名专家作主题发言:

西班牙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路易斯·贝尔加(Luis Berga)作了题为《储水设施在全球水和能源形势变化下的作用(Role of storage inglobal water and energy changes)》的演讲。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张柏山以“推动生态调度,维护河流功能”为主线,介绍了近年来黄河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施国庆重点就水电可持续发展和公众认知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中国水力发电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从多个角度介绍了水库大坝水电站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河南省防办督察专员冯林松以《大坝生态建设与运用探索》为题,介绍了河南省水库大坝生态建设运用的实践经验。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生态院副院长蔡明的演讲内容,则主要围绕如何“加强库区生态建设,构建大坝宣传平台”来展开。

三峡集团巴西公司总经理李银生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三峡团队在巴西开展水库大坝公众沟通,维护公共关系,打造企业品牌的经验。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公众认知和公共关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三峡集团宣传与品牌部主任杨骏主持本次论坛,并向与会委员、嘉宾介绍了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重点开展的工作。《中国三峡》杂志的“中国大坝行”专题采访活动在论坛上宣布启动。

来源:中国三峡集团官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