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堆石坝运行性态及水下检修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11/8 17:11:05    新闻来源: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委会

20181028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水利水电土石坝工程信息网在山东省泰安联合主持召开了“中国堆石坝运行性态及水下检修技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和瑞士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高校、科研等70个单位约14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委会顾问、ICOLD荣誉主席、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金生出席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泽艳设计大师发表讲话,土石坝信息网网长张宗亮设计大师和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单宇翥总经理分别致辞。专委会秘书长王富强博士主持开幕式。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水电发展迅速,成果丰硕。截至2017年底,我国水电装机超过3.4亿千瓦,占技术可开发比例的52%,水电开发已经过半,行业发展进入建设与运维并重的新时期。我国已建成大量土心墙、混凝土面板、沥青混凝土防渗、土工膜防渗等堆石坝工程,取得了丰富经验,随着这些堆石坝工程进入运行期,少数大坝出现了变形大、渗漏量大、防渗结构破损等现象。堆石坝工程的运行健康维护与安全评估、维护检修技术总结和推广应用成为水电行业的重大课题。因此,会议主题是“关注堆石坝全生命周期健康安全,提升建设运行与检查修复能力”。

会上,贾金生主席、张宗亮大师和杨泽艳大师分别做了“胶结坝的研究进展”、“高土石坝工程技术创新与发展”、“中国堆石坝新发展”的特邀报告。朱永国、黄维、陈洋、孙役、张贵科、陈明、金伟、冯业林、Marco Bacchelli、张合作、徐轶等11位专家、学者做了“猴子岩面板堆石坝堆石体变形控制措施与效果”、“面板坝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措施”、“挡水建筑物水下检修处理技术”、“江坪河水电站大坝施工期反向排水恢复方案简介”、“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300m级砾石土心墙堆石坝主要技术问题研究与建设实践”、“四川大渡河长河坝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与运行性态分析”、“泸定大坝坝基渗流状态分析及处理措施”、“天生桥一级面板堆石坝变形特性及面板挤压破损及修复”、“Under water repair works for Turimiquire CFRD dam, Venezuela”、“高面板坝面板结构破损防控技术”、“水库大坝深水渗漏探测新技术及应用”等主题报告。报告契合主题,内容丰富,演讲生动,讨论热烈,启发性很强。会后,部分与会代表赴泰安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工程考察并观摩水下修复技术和设备展示。

大会在主办、协办各方和参会单位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堆石坝建设和运行经验、教训以及检修技术发展与应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将进一步推动和引导堆石坝全生命周期健康安全的相关技术发展。

大会主席台

贾金生主席做报告

张宗亮大师做报告

杨泽艳大师做报告

朱永国副主任委员作报告

黄维副主任委员作报告 

青岛太平洋公司介绍水下修复技术

孙役副主任委员作报告

 

张贵科副局长作报告

陈明副主任作报告

金伟副总工作报告

冯业林委员作报告

CARPI公司介绍面板坝修复案例

 张合作委员作报告

徐轶博士作报告

泰安抽水蓄能电站

水下检修技术展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