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二届抽水蓄能技术发展青年论坛在长沙召开
2018/11/23 5:12:0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第二届抽水蓄能技术发展青年论坛于2018年11月14日在长沙召开。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学会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有关抽水蓄能工程建设、勘测设计、设备制造单位和科研院校以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等33个单位的121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抽水蓄能技术发展青年论坛由青年专家、中南院水电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赵路主持。共有7位青年专家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中国电建华东院姚晨晨作了题为“抽水蓄能规划与发展思考”的报告;国网新源控股公司张飞作了题为“抽水蓄能机组调试新技术与新成果”的报告;中国电建北京院张娜报告的题目为“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水位合理运行范围研究”;中国电建中南院陶亮报告的题目为“抽水蓄能电站一维泥沙数学模型PSPS-SUS简介”;国网新源控股公司张建龙报告的题目是“抽水蓄能机组调试预算定额编制研究及应用”;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水利水电分公司荣红做了 “大型抽水蓄能机组调速系统典型设计及特殊控制”的交流发言;中国电建中南院罗茜交流发言的题目是“核电与抽水蓄能电站联合运行研究”。会议期间,宣布了第二届抽水蓄能技术发展青年论坛优秀论文评选结果,表彰了5篇青年论坛优秀论文作者并进行颁奖。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到会并讲话,从中国水电的发展前景、水电青年人才培养和成长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认为,青年是水电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学会举办抽水蓄能技术发展青年论坛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水电行业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提供科技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机会,促进水电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希望青年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争当先进、积极参加学术交流,通过交流研讨激发科技研究、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中国科协和学会设立的学术交流、论坛和科技奖励等平台,展示自己的成果和取得的成绩,为国家水电建设发展服务,成为中国水电事业发展的可用之才。学会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郑小康做了会议总结发言,赞扬青年专家们开阔的眼界和专业的水准令人钦佩,展现的成果先进性可在行业里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希望青年专家在思维多样性和技术进步方面有所提高,为抽水蓄能电站的健康发展,为电力系统和国家的经济建设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