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向上输电工程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
2018/12/11 6:55:59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向上工程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实现全国唯一“四连冠”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张溥 报道 12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以下简称“向上工程”)荣获本届中国工业大奖,这是继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青藏电力联网工程和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实现中国工业大奖全国唯一“四连冠”。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张智刚出席大会并代表公司领奖。

  经过严格评审和综合审定,±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风云系列气象卫星、新一代核潜艇研制等11个项目,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授予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大会认为,本届获奖的工业企业和项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坚持走新时期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对引领我国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

  此次获奖的向上工程作为代表国际直流输电最高技术水平、体现中国电力特高压精神、体现电力行业服务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建设和运行的我国首个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可靠性指标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技术标准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攻克了从理论研究到工程应用的重重难关,坚持自主创新,研制成功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全套设备,实现了我国能源领域的首个高新技术输出,推动了我国电工装备制造实现从跟随到引领的转变和升级。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连续四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充分展示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变革、以创新驱动工业化发展、促进西藏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抢占世界电网科技制高点、振兴民族工业和战略装备制造业、走新时期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旨在表彰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中国工业大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评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