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水电学会组织赴红安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学习教育活动
2019/1/10 15:51:19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落实《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及《湖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党建工作水平,日前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安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学习教育活动陕西、福建、贵州等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七里坪镇长胜街,党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从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苏维埃银行,从革命工会到七里坪革命史陈列馆,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仔细聆听讲解,了解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接着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学会党员同志和秘书处工作人员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红安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我们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身处和平年代,我们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履行党赋予社团组织在新时期的光荣使命,一定要做好“党建强会”工作,保持和增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增强学会的创造、创新能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期间开展了“学会党建强会经验交流座谈会”,各学会代表交流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的经验,共同探讨下一步更好地促进学会党建的创新发展。(湖北水电学会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