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水电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2019年新春学术交流会举办
2019/1/31 15:56:13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年1月25日,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暨长江科学院水力学所2019年新春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湖北水电学会副理事长、长江科学院副院长汪在芹,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水科院原副院长刘之平,湖北水电学会秘书长何金平、副秘书长秦昌斌,以及来自长江科学院、长江设计公司、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三峡枢纽运行管理局、湖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武汉大学、葛洲坝一公司等单位的专委会委员和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论文交流与评优3个环节。

开幕式由省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江科学院水力学所所长黄国兵主持。

特邀报告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江设计公司教高廖仁强主持,刘之平教高、中华鲟研究所副所长高勇教高和水力学所总工段文刚教高分别做了题为《某水电站工程生态孔闸门破坏原因分析》、《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保护》和《三峡大坝泄水建筑物水力学原型观测与分析》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交流讨论。

论文交流与评优环节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副总经理汤元昌、湖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副总工李文峰和武汉大学杨中华教授分别主持。10位报告人参加了优秀论文的评选交流,各位报告人准备充分,重点阐述了论文研究背景、主要成果及结论,并回答了评委提问,各位评委根据报告人的论文质量和汇报演讲表现逐一赋分。经严肃认真评比,最终胡晗获一等奖,姜治兵、杨金波获二等奖,黄卫、魏红艳、姜伯乐获三等奖。

本次会议是湖北水电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与长江科学院水力学所联合举办的第3次新春学术交流会,共收到论文30篇并印发了论文集。会议营造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既达到了分享交流水力学主要研究成果的目的,又及时凝练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了水力学专业的发展。

(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业委员会 段文刚 供稿)


会议开幕式

论文获奖者集体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