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019/2/13 16:09:30    新闻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最近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组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归根到底,在于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担当才是忠诚,落实方见本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落实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高度负责、精益求精干好每项工作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越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山更陡的时候,越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越考验担当精神、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讲政治不是抽象的,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反复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既是对全党的要求,也是对组织部门的重要要求。广大组工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组织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基本布局、价值取向、重大原则、战略路径、质量要求和作风保障,带头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实践实干实效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明大势、知大局、抓大事,才能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加强指导、压实责任,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配合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精心做好重大活动、重大表彰相关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先进模范人物等工作。要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内容、创新方法,使其具体起来、鲜明起来、落得下来;把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推动落实的重要工作,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从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从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视在扎实的实践锻炼中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导向亮出来、树起来,着力增强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要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组织力体现到抓重大任务落实上来,突出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领导作用,统筹推进城市基层、机关、国企、高校、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解决“卡脖子”问题上,聚焦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聚焦到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上,聚焦到激励人才发愤图强、刻苦攻关上,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忠诚履职应有的政治品格,是担当作为应有的科学态度。组织部门的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职责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不照抄照搬、当“留声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针对问题、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不图虚名、不骛虚声、不做虚事,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做“留痕不留绩”的事、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不解决问题的文;要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追求全面质量、全程质量,对定下来的事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组织工作中的表现,认真改、改到位。要把带头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尊重地方和部门的主体作用,找准定位、立足职责、聚焦主业,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改进规范督查调研等工作,引导和推动基层守土尽责、奋力拼搏,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