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水电协会执行总裁Richard Taylor拜访水电学会
2019/3/1 7:19:0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0220165296189618.jpg

2019年2月19日下午,国际水电协会(IHA)执行总裁理查德·泰勒(Richard Taylor)先生一行到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亲切会见,双方就筹办2019世界水电大会、进一步加强往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袁柏松对泰勒先生一行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访问水电学会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水电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水电学会与IHA在推动水电可持续发展上的合作成果,表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推动水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能源发展等工作中,中国水电行业愿与世界同行分享经验,共同努力为世界水电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水电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水电学会将继续深化与IHA等国际相关机构的往来合作,共同发挥好行业平台作用并积极融合互通互联,系统推动全球水电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同时近年来水电学会不断加大行业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和科技人才培养激励力度,希望双方今后在相关方面加强沟通加大协作,提高有关奖项的国际化水平,扩大中国水电的国际影响力。

泰勒先生感谢多年来水电学会对IHA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水电在世界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中国水电同行广泛参与了IHA的相关工作和活动,对促进全球水电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非常期待将来与中国水电行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更多的中国水电同行参与IHA董事会成员的竞选,为IHA内部治理注入更多活力,也利于提高中国水电的国际话语权。

会上,双方就2019年5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IHA第七届世界水电大会”筹办事宜、组织推荐申报IHA莫索尼水电杰出成就奖(Mosonyi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Hydropower)和青年研究员奖(IHA Young Researcher Award)等事宜进行了具体磋商。本届大会,水电学会继续作为支持单位,支持将中文设置为大会官方语言,将极大地方便中国专家代表参会和交流;学会将组织中国水电专家代表团参会,在大会上积极发出中国声音,分享中国水电成功经验,共同探讨水电可持续发展和推动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IHA开发部主任格雷戈里·特拉奇(Gregory Tracz)、分析师塞缪尔·罗、IHA中国办公室有关人员,水电学会高级专家杨永江、综合管理部、国际事务部及学术交流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