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水电学会组织召开2019年“科技之春”宣传月学术报告会
2019/4/30 15:11:23    新闻来源: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时值陕西省科协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426日,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简称:省水电设计院)承办的2019年“科技之春”宣传月大型学术报告会在西安召开。省学会理事长马海晨,省水电设计院院长、学会副理事长李友成,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学会常务理事刘斌,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理事王文九,水电十局理事李宏伟、齐宏文,西北院副总经济师、学会秘书长沈兴正,以及来自西北院、水电十五局、水电三局、陕西汉江公司、西安市水利规划勘测设计院、省水电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技术人员和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农林科技大学的师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水电设计院总工程师焦小琦主持。

会上,李友成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马海晨代表学会讲话,他强调,陕西水电学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为水电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水电企业和会员服务、为水电事业创新发展服务”的工作职责,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邀请二位中青年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省水电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陈武春的《陕西省引调水工程发展》报告,简述了国内外引调水工程发展情况,介绍了古代三秦大地的引调水工程、近代的“关中八惠”,分四个专题详细介绍了陕西省大型灌区工程、城市引水工程、工业供水工程和陕西省的调水工程概况。省水电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陈莉的《西北城市河道生态治理的重点技术问题处理》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河道生态治理的发展简况及生态治理成果水平及工程案例,总结提出了西北城市河道特性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治理理念,给出技术路线图,并对可解决的重点技术问题进行系统且生动的讲解,提出具体技术处理措施并分享了已建项目的案例经验。

专家报告贴合工程实际,参考价值高,有效促进了行业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报告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