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华北电力大学苑英科主持水力发电与扶贫攻坚科普论坛开幕式
2019/5/23 10:38:1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本网讯  5月23日,在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协办的“水力发电与扶贫攻坚”科普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召开。中国科学院陈祖煜院士,清华大学王兆印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亦楠研究员,水电学会张博庭副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檀勤良副校长、苑英科院长、丁晓雯教授和姚建平教授等领导专家致辞、专题报告或交流发言。10余家主流媒体与会交流和宣传报道。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苑英科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苑英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送走三月雪,迎来五月天。”小满刚过,正是迎接丰收的美好时光,大家汇聚在华北电力大学,参加“院士进校园系列活动——水力发电与扶贫攻坚科普论坛”,在这里,我代表论坛承办方,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与会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隆重介绍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他们是: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祖煜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檀勤良教授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张博庭教授

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             王兆印教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王亦楠研究员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杨永江主任

北京水力发电学会                   徐立波秘书长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苑英科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主任  王伟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             赵旭光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副院长       张尚弘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环境学院                   丁晓雯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能源政策与外交中心主任    张绪刚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电力立法研究中心主任   王学棉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中国能源扶贫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姚建平教授

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师生、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环境学院、人文学院的部分师生。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经济时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朋友!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全社会的责任,大学和行业企业也充当着重要角色。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一所能源电力为特色的学校,在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下面我们有请檀勤良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做简要介绍。

……(檀副校长致辞)

刚才檀副校长从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科特色、学术积淀、精准扶贫的系列活动方面,简要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开展脱贫攻坚,坚持科技扶贫的系列活动,凸显了华北电大学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理念,也凸显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

下面有请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张博庭副秘书长致辞!


……(张秘书长致辞)

两年前,也就是2017年5月12日,也是在这间会议室,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人文学院共同举办了“水力发电与地质减灾”院士进校园科普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我们又继续举办院士进校园科普活动,并就水力发电与扶贫攻坚展开研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2020年现有扶贫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的完成,并不意味着农村贫困问题的终结,未来如何巩固脱贫的成效依然是一个富有挑战的重大问题。希望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华北电力大学继续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强化社会服务,助力社会发展。也欢迎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和各位嘉宾继续关注、参加和支持我们的活动。

论坛开幕式到此结束。下面进入专题报告环节,并请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杨永江主任主持。

谢谢大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