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与俄水电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9/6/11 6:31:58    新闻来源:电建微言
         

当地时间6月6日至7日

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

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

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首日

中国电建与俄罗斯水电集团

签署了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领域合作协议

并在俄及第三国合作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标志着公司与俄罗斯企业的合作

迈上新征程


           ◆ 

达成高端战略合作

共建抽水蓄能电站




公司副总经理李燕明出席论坛

作为中国电力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并与俄罗斯水电股份公司

董事会主席兼总经理尼古拉?舒里基诺夫

共同见证

中国水电和俄罗斯水电股份公司签署了

《中国电建与俄罗斯水电股份公司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领域合作协议》

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除俄境内的抽水蓄能项目外,双方还商定第三国发展项目合作。双方的合作范围包括项目融资、交钥匙工程、科技领域交换信息、技术支持以及供应设备等。


李燕明指出,中国电建在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设计、建设和投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本次双方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达成专项合作协议,必将增进双方的务实合作,推动俄罗斯抽水蓄能电站的快速发展,为双方在俄罗斯及第三国开展类似项目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俄罗斯水电股份公司董事兼第一副总经理利日纳什维利说:"中国电建集团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设计和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们准备开展合作,让我们近期内开始落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电建国际表示,双方以前已经签过有相关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协议则针对列宁格勒抽水蓄能项目。中国电建有很多技术优势和施工设计的优势,俄罗斯企业有当地地域文化和技术标准方面的优势,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


多方洽谈广交朋友

共商共享共谋未来



在论坛召开前夕

李燕明拜会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范先荣

会见了俄罗斯水电股份公司高层

并赴中国电建俄罗斯代表处指导工作


李燕明感谢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建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中国电建的基本情况和中国电建在俄罗斯及俄语区市场的经营情况。


范先荣公使强调,俄罗斯资源丰富、市场广阔,中俄两国政治经贸关系密切且发展迅速,希望中国电建能借“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和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发挥中国电建“懂水熟电”的自身优势在俄罗斯市场大显身手


当天下午,李燕明会见了利日纳什维利。双方回顾了前期合作情况,并就双方在抽水蓄能、第三方市场合作以及管理技术人员交流培训方面形成具体方案,以及在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期间签署正式合作文件达成共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