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参加2019年度全省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
2019/6/18 22:47:08    新闻来源:甘肃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6月4日-5日,由省科协信息中心主办的全省科协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天水举办。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天水市科协主席伏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省科协信息中心主任魏振国主持培训会议。来自省科协各部门及各市(州)县区科协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信息员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全省科协系统及基层信息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员工作队伍,更好地为科协事业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

 冯永成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政务信息是掌握工作情况的重要途径、反映工作成效的重要渠道、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提炼推介经验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科协系统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加强宣传策划,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切实把科协工作的政策要求、重点任务、经验成效宣传好。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做好舆情监测工作,第一时间对舆情进行处置应对;要建立网络信息发布审批制度,明确发布网络信息的原则、范围、内容,特别是严格审核有关数据、新闻图片、视频等,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准确。同时,他指出了当前省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政务信息工作的具体要求:紧贴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当前中央和省委关于科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反映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要注重总结提炼一些带有规律性的经验做法,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交流,指导促进面上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培养骨干队伍,注重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上,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省科协、兰州晚报相关人员分别作了《“智慧科协”介绍》《中国科协政务信息采编》《〈甘肃省科协网〉政务信息报审》《信息员管理平台操作实务》《新闻摄影》的专题讲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