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甘肃水电学会:打造精品学会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9/6/24 16:12:33    新闻来源: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621日,甘肃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2019年度学会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来自甘肃省科协和高等教育、设计、制造、生产运行、安装调试、安装检修、试验评估等在内的全省水电行业2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甘肃水电学会自82年成立以来,秘书处工作一直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甘肃电科院承担。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电科院新一届领导超前布局,从做实网源协调、团结全省电力员工、服务清洁能源的高度出发,组建了精干的志愿者队伍。通过3年多的努力工作,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六届理事会下达的五年工作目标。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孙华副部长高度评价了甘肃水电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显著进步,指出甘肃水电学会已成长为甘肃省一流的科技社团,是科协工作的重要支撑和重点培养的学会(协会)之一。

    学会理事长李永清从积极发展会员、扩大学会影响力,健全联络员队伍、增强理事会与会员单位沟通联系,扎实开展基础创建、提升学会整体功能,加强学会间交流、促进学会健康发展,开展学术交流、提升会员单位学术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学会副理事长景亁明代表常务理事会做工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会员单位对国网甘肃电科院的支持和信任。他高度肯定了学会三年来在秘书长秦睿带领下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实现了由民政厅2A评估等级升级为4A等级学会、具备了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的条件,连续三年获得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救灾扶贫先进、甘肃省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联络员等荣誉称号,协助电科院创办的《西部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为科技工作者交流提供了新平台,创建了技术培训交流班并已成为知名品牌、使知识得到了更有效和直接的传播,学会的影响力已覆盖至全省近百家水电和全部风电、光电企业等。最后,他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是学会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会员的机制,真正做到落地生根;二是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做强联系1500多名会员的桥梁纽带;三是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力争把学会建设成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一流精品学会,当好各会员单位创新发展的助手。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胡金做会议总结发言,从承担新时期学会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规范建章立制和执行力、推进专委会改革以活跃各专业学术气氛、夯实学会发展的基础、做实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平台、加强能力建设、推动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指导意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