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与新能源》2019年度审读会在武汉召开
2019/6/25 10:14:49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年《水电与新能源》专家审读会于619日上午在湖北省水力发电学会会议室举行。五位审读专家和编委会主任、期刊主编、学会秘书长、编辑部成员共14位同志参加了会议。期刊专家审读会是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出版质量、办刊水平和期刊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水电与新能源》已坚持了10年每年举办期刊专家审读会。多位审读专家也见证了《水电与新能源》期刊的发展历程和进步足迹。

会上,编委会主任郭际康教授简要回顾了办刊体制的演变历程,他感谢审读专家对期刊一如既往的倾心关注,为期刊的发展起到了引导、监督和明镜作用。姜慧娜同志主持审读会,她感谢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编辑部对期刊专家审读制度的长期坚持,对期刊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对期刊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期刊主编王绍良教授汇报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为了适应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中国三峡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双方商定,以《水电与新能源》为合作平台,自愿结成紧密型合作伙伴,充分整合各种资源,深化期刊结构性改革,推动期刊转型升级,提高办刊质量,更好地为国内水电与新能源建设、管理和“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服务。主办单位的变更已经通过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审批,并转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有望近期批复。《水电与新能源》在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中,内引外联,多措并举,力推改革发展,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前景可期。

专家组5位成员汇报并提交了《水电与新能源》期刊的审读结果。柳建乔教授从期刊近一年发展的宏观状态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期刊影响力指数比上年提高一个名次,总体在行业期刊内居中等位次,自引率在减少,他引率连续提高,引用本刊的期刊数在增加,行业覆盖和影响扩大;学术色彩增强,综合影响因子还有待提高。他对栏目设置、专家约稿、开门办刊、借力“一带一路”国际工程提高期刊的影响力等给出了具体建议。郑楼先教授和张光辉教授充分肯定了期刊编审质量的提高,提出了审读过程标准化、规范化方面的建议。陈银洲教授则就英文摘要的写作技巧和规范化要求提出了建议。

学会何金平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再次感谢各位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本刊提出的中肯意见,要求编辑部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推进落实,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

本次审读会严谨、认真、高效、务实,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