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9年北方省(区、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34次联系网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2019/7/8 11:19:43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72-4日,由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的北方省(区、市)水电学会第34次联系网工作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北方片区的陕西、甘肃、宁夏、山西、青海、河南、北京、天津、河北及受邀南方片区的福建、四川、江苏、浙江等十三省(区、市)水电学会的领导和代表共27人。我会秘书长徐力波,副秘书长郭清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普信息部主任、专家杨永江做交流发言,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任张静出席会议。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王思德致欢迎辞。会议由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曹光明主持,会议交流环节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沈兴正主持。

会议进行了学术交流。黄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杨存龙作题为《水风光储应用及互补研究》报告,阐述和展望了黄河流域光伏、风电、储能、清洁能源互补等新型能源的研究技术。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杨永江作题为《2019年世界水电大会与中国水电未来》的交流发言,讲述了第七届世界水电大会的盛况、全球水电开发概览、中国水电开发成就及参会体会,并以青藏高原的风光水能资源同宗同源在黄河流域风光水互补技术上进行探讨。

会上,代表们就学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各省(区、市)水电学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学会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加深了了解。大家表示北方省(区、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系网逐渐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多年来,北方省(区、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系网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相互借鉴经验,为助力水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一定贡献。希望今后要继续完善北方省(区、市)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系网的区域技术交流平台作用,围绕水电和新能源行业的特点和需求,开展行之有效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扩大学会及联系网的社会影响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

会后,与会代表一行考察了黄河龙羊峡水电站及世界最大的光伏基地-龙羊峡水电站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