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力发电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7/25 15:07: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保持和增强科技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2019719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和群众,赴北京延庆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是北京市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青少年教育基地。馆中展示的是1933-1945年间,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展览共分八个部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平北抗日斗争异常残酷,日寇实行“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平北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坚持抗战、争取胜利付出了重大牺牲。

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激发了全体人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深深感受到,在和平时期更要缅怀先烈、传承先烈精神,正是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身为党员更应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献身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主题教育活动寓于“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中去,为水电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