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7/29 5:53:08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马佳  

  7月2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向大会致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寄语大会,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出席大会并代表公司致辞。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出席大会并致辞。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出席大会并作学会章程、会费管理说明报告。

  原国家电力工业部部长史大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原理事长张绍贤等相关领导,部分电力企业集团、国内外社会组织向大会致贺信或寄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有关院士出席会议。

  宋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并指出,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学会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道路;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学术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强化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注重服务会员,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希望学会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目标不断迈进,为能源强国、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代刘宝华宣读了大会致辞。致辞中强调,学会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会继续团结广大电机工程科技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学会的历史使命,努力推动我国能源电力创新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寇伟在寄语中表示,学会为我国电力科技进步和电力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时代需求,把握发展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学会,为推动我国能源电力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辛保安感谢学会对公司工作的支持。他说,公司一直与学会保持紧密联系。今年年初,公司作出了全面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部署,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开放式创新、开放式研究,实现成果共享。希望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凝聚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力量,推动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形成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学会会费管理办法等决议。公司有关总师、副总师(顾问)参加会议。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公司系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