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福建水电学会参加省科协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8/6 12:15:16    新闻来源: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

         729日至82日,福建省科协在上海举办2019年第一期福建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复旦大学基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省级学会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市、县科协负责人,省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等60余人参加培训。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参加了本次培训。

精心安排 服务创新创业创造

729日,培训班开班式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曾能建作动员讲话。

曾能建指出,省科协举办创新系列培训班,是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力求通过持续培训,不断提升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提升科协系统科技管理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帮助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增强科协组织服务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集聚创新力量。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思考,力争在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有新提升。他强调要转变角色、静心学习,既向授课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力求学的更多一点,更好一点;要学思并重、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听讲,结合实际思考,围绕工作研讨,为服务创新驱动、推动学会改革发展明思路、谋对策;要严格自律、提高效率,要破除形式主义,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端正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课程设置 紧凑高效实际实用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工作安排,扎实提升我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科技管理人员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推动科协系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培训班邀请上海社科院研究员戴晓波、上海市委党校教授陈勇鸣、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朱强等专家学者,先后讲授最新科技进展、“双创”政策、经济发展形势、新时代学会改革发展等方面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杨浦宝地互联科技园、上海市北高新技术园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学思践悟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培训班结业式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作结业讲话。

史斌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及成效,希望学员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以学促工、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发挥示范引领、勇于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投入到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新福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学员代表还结合培训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增进了交流、提升了能力,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科研、学会管理等工作。并表示今后将切实抓好学习成果的运用,把此次培训收获内化为自身的素质能力,外化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的具体行动,努力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