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电建渝蓉高速项目奋力抗洪抢险
2019/8/8 14:09:02    新闻来源:中电建运营公司

         85日,渝蓉高速公路段周边普降暴雨,造成了渝蓉高速成都方向隧道群、道路等多处不同程度的积水、滑坡,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中电建运营公司渝蓉高速项目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积极组织30余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奋力抢险,保障了渝蓉高速的安全通畅。

灾害无情 抢险工作分秒必争

  灾情发生后,渝蓉高速迅速启动《防汛保畅应急预案》,全线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即时进入临战状态。

51345分,渝蓉项目路巡一中队,在巡查时发现因雨势大,渝蓉高速成都方向龙泉山3号隧道出口应急车道外山体排水雨量增加,有积水可能。工作人员随即上报数据中心,由数据中心迅速通知“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提前预判灾情。

1402分,数据中心外场巡查发现因排雨量急剧上升,造成了成都方向隧道群不同程度的积水,影响车辆正常通行。1405分,数据中心立即通知相关单位,在四川省结算中心、熊猫APP等平台发布出行提示信息。路巡一中队立即管控积水区域,做好现场警示,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1427分,渝蓉项目及路巡安全处负责人唐瀚、汤立等率领30余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先后到达现场,迅速打响全线抗洪抢险战役。抢险队员们在不同的地点,有的拿起铁锹清理道路、隧洞、收费车道的淤泥与积水,有的肩扛沙袋筑垒抗洪围堰,以保证收费广场的正常作业和各种机电设备的安全使用及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经过抢险队员1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1543分,渝蓉高速现场灾情已初步得到控制,车辆恢复正常通行状况。

516时,除个别收费站受暴雨恶劣天气影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外,渝蓉(四川段)高速公路基本运行平稳有序。据统计,本次抗洪抢共清理泥土20余方,边沟清理50余米;装填沙袋100余袋将水毁边坡处加固。渝蓉高速全线抗洪抢险初战告捷。

不惧风雨 不畏险难

    中电建渝蓉高速项目认真贯彻全省高速公路系统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的新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推诿现象,严肃防汛纪律,层层夯实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在这次抗洪抢险过程中,渝蓉高速项目负责人靠前指挥,广大员工竭尽全力,迅速集结。暴雨中,他们虽身披银色反光雨衣但根本无法抵挡狂风大雨,加之过往车辆溅起的巨大水花,一个个浑身早已湿透。他们为大我舍小我,身影在雨中迅速移动穿梭,及时排除暴雨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竭尽全力保障广大出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预判,未雨绸缪。渝蓉高速(四川段)数据中心每日交接班会提前关注天气信息。85日,四川省气象局发布蓝色暴雨预警,预报我市今日有暴雨天气,发生流域性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的可能性很大,致灾性强,需提高警惕和提前做好防御准备。数据中心当班人员随即根据气象信息对前期防汛工作中发现的隐患点加强外场巡查,以确保险情发现及时、处置高效。

516时,雨势逐渐减小,但渝蓉高速项目各收费站的各项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高速全线广大员工坚守岗位,保障了收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文/周江萍,图/杨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