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风光水电力扶贫及生态修复高级研修班在成都开班
2019/8/8 14:31:3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年86日,“风光水电力扶贫及生态修复高级研修班”在成都开班。本次研修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资助,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主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为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推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作为其中的重点项目,高级研修班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为高层次人才创造一流的进修和交流环境。研修班每年举办200期,培养1万名左右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国科协共有6家全国学会获批举办高级研修班,其中包括水电学会的“风光水电力扶贫及生态修复高级研修班”。


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安能集团筹备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汝臣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水电学会副秘书长陈东平主持开班式。

袁柏松指出,此次研修班是水电学会适应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要求的重要活动,学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人社部和中国科协要求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和筹备。近年来学会主动融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在大力推动传统水电事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积累的同时,积极开展其他清洁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在风光水互补开发协调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积累,这也离不开广大会员单位的项目支撑和行业专家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本次围绕风光水电力扶贫及生态修复的主题,为风能、水能和太阳能行业相关业主、设计、科研、施工、运营等单位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并展开研讨,旨在探索完善风光水能互补开发技术体系,促进风光水能开发利用的技术总结、融合和推广,推动将水电基地建设升级为风光水能互补协调发展的清洁能源基地,并为行业和广大会员企业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同时探讨新时期下生态修复技术创新发展以及风光水电产业扶贫,加快推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

刘汝臣代表协办单位安能集团向参加研修班的各位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集团在水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领域所付出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进一步提高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对风光水能互补开发的理解能力和技术水平。

本期研修班为期5天,参加学员共80余人。邀请的授课老师有能源政策研究专家、知名高校教授以及风光水能源方面的专家和学者,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研修人员来自风光水清洁能源领域勘察设计、施工、运营、设备制造等行业,涵盖了风光水能开发过程的各个环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研修活动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