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婷婷参加2019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2019/8/15 16:07:07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年第十六届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于813日在北京开幕。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司马红,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市科协副主席薛其坤,中国科协交流部副部长王庆林,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北京农学会理事长、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河北省科协副巡视员崔章,台湾农民团体干部联合训练协会秘书长王志文,台湾中华文经发展协会理事长王正典,台湾财团法人消防教育学术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萧文亿,台湾测量工程学会理事长崔国强,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明振,台湾科学月刊社理事长曾耀寰,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立来等出席,来自京津冀和台湾地区的科学家、青年学者、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徐力波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婷婷在论坛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

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创办于2004年,已连续举办十五届。论坛旨在促进京台学术、创新和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建立了京台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席会议机制,为两岸科技工作者搭建了良好平台,有效促进了两岸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成为京台两地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活动。2019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农科院、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等协办。论坛以“繁荣京台学会学术交流,共促两岸科创科普合作”为主题,围绕青年科技人才托举、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现代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农业品牌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建筑遗产保护与发展、营养文化交流与创新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搭建科创科普合作平台。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主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司马红、中国科协交流部副部长王庆林、河北省科协副巡视员崔章、以及来自台湾的各方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市科协副主席薛其坤作了“从高温超导谈颠覆性创新”的主题演讲,台湾科学月刊社理事长曾耀寰作了“科学家与公民科学”的主题演讲。他们勉励青年科学家投身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共促科技发展。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推荐的王婷婷作为第十七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第一名获奖者,受邀参加论坛开幕式,并做了题为“抽水蓄能电站”的主题演讲。王婷婷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向两岸青年科学家、学者及企业家介绍了抽水蓄能电站的工作原理、建设必要性以及未来我国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方向,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论坛主题演讲,向公众推介水电行业和抽水蓄能电站技术,展示了中国电建集团的品牌形象和水电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