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与华能西藏雅江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2019/9/4 12:29:0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92日上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与华能西藏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并座谈。水电学会理事长张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副秘书长陈东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雅江公司总经理刘勇、总工程师李超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野对刘勇一行到来学会表示欢迎,对双方缔结长远友好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说到,今年7月份在雅江公司的大力协助安排下,学会组织到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进行的水电发展情况调研圆满完成,取得了很大收获,进一步加深了学会对加快推进西藏水能资源开发的重要性、迫切性和战略意义的认识,对学会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建言和组织科技难题攻关等具有重大启发。他指出,西藏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逾1.7亿千瓦,居全国首位,当前随着我国水电开发建设重点逐步向西南地区转移,遇到的地质条件也愈加复杂,电站筑坝高度、坝工技术、机电制造安装、施工难度、质量安全,以及西藏作为国家的生态屏障和安全屏障而要更加重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等,都对我们有序发展西藏水电事业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他强调,双方意向合作协议的签署,可以充分利用水电学会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专家群体优势,积极发挥雅江公司的战略布局和资源优势,不断推进、创新和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途径,建立长期合作新格局、形成科技协作新合力、实现互惠共赢新发展,为西藏水电清洁能源有序开发和藏区经济增长社会安定、为国家水电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刘勇提到,水电学会是全国水电企业和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共同家园,多年来凝聚引领大家创新发展,有力推动我国水电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雅江公司是目前西藏最大的电源类企业,在华能集团战略部署引领下,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序开发西藏水电,深入开展电力援藏、建设农村公路工程、开展驻村活动和定点扶贫等,用心助推藏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促进边防稳固和民族团结。他指出,双方意向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下一步在学术交流、技术创新、企业产学研发展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于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袁柏松指出,依托协议的签署,双方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精诚合作,建立起常态沟通联络机制,认真策划研究后续具体合作事项,确保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推动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他还强调,西藏除了水力资源丰沛,光伏和风电资源同样十分丰富,要结合西藏水力资源开发规划,调查研究可配套开发的光伏和风电资源容量,积极推进水风光资源的联动、互补发展,更加精准地服务于国家优化能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