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水电学会举行“光伏发电让你我生活更美好”科普宣传活动
2019/9/24 22:45:01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9月20日,由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西安太阳能电力公司分会承办的“光伏发电让你我生活更美好”科普宣传活动走进青海大学校园,为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绿色清洁能源光伏发电知识的科普学习平台。921日,科普小组进入新宁广场,继续面对社会各界广大群体进行有关科普宣传,将科普融入公众生活,提高公众对光伏发电的认知与兴趣。

在青海大学活动现场,大学生们畅谈着未来绿色发展,不停询问光伏单、多晶产品的制造流程、光伏发电的应用、光伏产业的发展及光伏发电系统的原理、光伏组件效率衰减的原因、光伏逆变器、各类太阳能电池组件转化效率对比、光伏发电优势等内容,科普小组耐心为他们答疑释惑。

活动结束时青海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分会秘书长顾声隆说:“非常感谢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来到青海大学给我们师生带来了知识扩展的机会,我们从活动中学到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光伏科普知识,了解了光伏产业的前景”。

青海大学水利电力学院青年教师麻守孝说:“现在青海省在着力发展光伏产业,要建立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整个光伏产业发展起来后,对我们的大学生也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一是给大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就业机会和岗位,同时对全省经济水平的提高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016级学生梅香说:“光伏发电相对于火力发电来说,它更环保、更干净,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来到西宁时说过,青海比较适合发展光伏发电,希望我们把光伏发电做得更好。作为一名青海本地学生,我希望毕业后也能加入光伏产业,从而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为清洁能源作贡献。”

在新宁广场,通过科普小组成员程基宽的讲解,市民们无不惊叹于现代光伏科技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光伏发电包含这么多知识,蕴含了很多科学原理及设计制作工艺,真是大长见识。

海东市乐都区晁马家小学退休校长谢英家先生自豪地说:“我了解到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青海,青海光伏看黄河水电。这些年青海省的光伏发展很快,去年实现连续输送绿电9日和今年绿电15日,再破世界纪录。我作为一个青海人感到无比自豪。”

此次活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艺术性于一体,借助光光伏电池、用电负载实物展示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面向青年、大众、市民群体开展科普活动,成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光伏发电产业知识的良好的平台。“光伏发电让你我生活更美好”科普宣传活动,让科普贴近学生、贴近群众、更接地气,让莘莘学子充分体验绿色能源科技的美好未来,为社会公众奉献了一场全方位的科普盛宴

最后科普小组在青海大学分会秘书长顾声隆的带领下,参观了青海大学太阳能综合利用工程示范基地,大家感触颇深,了解了很多前所未闻的清洁能源前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